Thursday, July 18, 2013

Pinnacles [1]: From Kuala Litut to Camp 5

九点十五分,从HQ出发

去Pinnacles那天起得很早,基本上其实是在Mulu HQ的宿舍被冷醒的,在四周都是森林,还有虫叫声,鸟叫声,和很多其他不知道是什么动物叫声下醒来,真的是很不错的感觉。


要看pinnacles,其实是要登山到Gunung Api的山顶,从山顶眺望不远处的pinnacles, 而不是爬到pinnacles去。Pinnacles那一排排几层楼高的石山,是到不了的。整个行程从Mulu Park HQ开始,为期三天两夜,我将在Camp 5住两晚,还必须自己带那几天的食物,再加上一些衣服,日用品之类的,整个包都塞满了,到最后那双拖鞋,面包和香蕉,就只可以用钩子挂在外面。


从HQ坐了那摇来晃去的小木船,途中经过Penan村参观了一下,之后也经过Wind Cave和Clearwater Cave,解决了午餐(一片面包加一条香蕉),再搭了差不多十五分钟的船,来到Kuala Litut。

Me (Malaysia), Lynn & Ady (Singapore), Milos & Mackeda (Czech Republic)


Kuala Litut是起点,从这里开始8.8公里的森林小路,一路沿着Melinau河,往上游方向前进。
一路上其实我都一直盯着我的那两双脚,因为我怕被水蛭咬。走了一公里路内,都还好,我心想应该是我多心,今天的水蛭们可能不想吸血吧。然后我在不久后跟上了从荷兰来的Roy和Bianca,因为他们被几只水蛭缠上,停下来处理一下被咬伤的脚,才被我追上的。我就在碰上Roy不久后的几分钟内,我发现有一条黑黑的东西黏在我的左脚靠近鞋子的部位。

终于来了。而且还是很长的一条。

我已经做好准备,出发前我带上了一小撮盐,就是等着用的。我就朝水蛭粘在我脚上的那一段把盐撒下去,没有想到那水蛭就用尾部那一段再粘到其他地方去,不管我怎么拔,怎么抓,它就是牢牢地粘着。最后,我用一大撮盐洒下去,用手指一弹,水蛭终于被我弹飞掉了。

在这之后,就再也没有被水蛭袭击,倒是同队的Lynn和Ady被咬了几次。

Roy and Bianca
Ady
这8.8公里的路,途中会经过两次吊桥。我觉得这里的吊桥其实不是很安全,随时一个不小心,就会从桥边滑出去,掉下河里。我就在第一个吊桥亲眼看着走在我前面的Bianca,脚一滑,整个人跌坐在吊桥木板上,两只脚都已经挂在桥外,如果不是两只手抓着桥两边的绳子,我想她肯定是要掉下去的。就在Bianca再次爬起来后没有五秒钟的时间,走在Bianca前面的Roy也"啪"了一声,滑下去,还好也是有惊无险的抓着绳子。


接下来到我过桥啦。我可是一步一步,以超慢的速度前进,我不想像他们这样滑倒,因为我可能没有办法这么敏捷的抓着绳子,不让自己从这么高的吊桥掉下去。


走了差不多六公里后,大家之间的距离开始越来越大。走在最前的Roy和Bianca早已不见踪影,Lynn还在看得见的不远处,而Ady, Milos和Mackeda好像也不见了。当我看见那显示最后一公里的路牌后,我也开始放慢脚步。我想也没有必要这么早到Camp 5。

最后一公里的路
从Kuala Litut到Camp 5这一段路,走起来还蛮轻松,整段路到最后才有一点点的上下斜坡,算是作为第二天真正登山的热身。

Pinnacles目录: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